close

最近  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?全職媽媽與職業婦女兩者的利弊!?

我是個企圖心強的工作者,只是我的工作是服務業,這行業的悲哀點在工作時間長,但薪水不容小覷的優勢!

當然薪水不容小覷也是因為用時間換來的啦,但我在職場上也算是做到一定的管理階級了!

只是兩年前我結婚了,當然也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寶貝,基於在我是母親的責任,家人不放心請保姆的狀況下,我留職停薪了!

這決定也是我非常掙扎的決定!因為一切都亂了步調,雖然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我明白,但人生賺錢的體力也是只有一個階段,過了你也老了!

當然我先生也是有能力可以照顧我的人,只是因為他的工作非常辛苦,我很想要幫他分擔工作上的壓力,減輕房貸壓力,所以我想再回去上班!

只是我的小孩誰帶?!當然幼兒園啊?!快兩歲的她或許可以去上幼兒園了,但我先生又覺得小孩太小去上幼兒園勢必很容易感冒回家,

我又在上班沒人可以接應了 !我心想也是,年紀小的小小孩抵抗力一定沒那麼強,也或許這是個增強抵抗力的過程,我去上了班萬一發燒感冒誰去接他?

所以剛好公司最近透露了一個消息給我,對我來說也算是小小小的曙光,在我娘家要設立一個新店點,我開始思考規劃我的新方案,也就是說我可以回去上班了!

因為我可以順路的把小孩帶回娘家請媽媽幫忙關照一下,這樣小孩就可以晚去幼兒園了!但我回到職場後我陪小孩的時間也變少了,或許,我回家他睡了!

他醒了我想睡也不行,因為1y9m的小孩實在是依賴性太強烈了!~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怎樣做算是對的?有失才有得嗎?

有失有得的全職媽媽=>失去職場上的競爭,整個奉獻給家庭得到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!

有失有得的職業婦女=>在工作上得到了成就,但整個犧牲了家庭與陪伴孩子成長的遺憾!

到底~我該怎麼做是好的?

要怎樣做才是兩全其美的方案?換工作嗎?~在這個單位我的年資已經快七年了

到底~我該怎麼做呢??!

有沒有人有別的更好的方法可以討論分享給我呢?!

arrow
arrow

    李太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